Reiyo

2018. 镇魂回归lof啦

----

已完结 [楼诚ABO-又一天] (这是为了情怀)
[楼诚ABO-酒](这是为了写肉)
[喵化的明长官系列](这是为了卖萌)

© Reiyo | Powered by LOFTER

【楼诚】 老板,奶油蛋糕不要奶油


@楼诚深夜60分 【奶油蛋糕】

巴黎,夜。

精美布置的圣诞橱窗,橘色的温暖灯光。
该到了打烊的时候,老板早回家去准备圣诞夜了,兼职工阿诚却不慌不忙。
并非他不过节,只是眼下有比过节更重要的事情。
他在等待一个任务。

蛋糕店门口的风铃响了,门被推开,夹带着街上的寒风和零星的飘雪,传来一个充满磁性的声音,带着亚洲口音。

“你好,请来一份奶油蛋糕。不要奶油。”明明像是说着荒谬的话,这个好听的声音却是那么笃定,带着像是与生俱来的让人安稳的力量。

阿诚对着面前的人,张口,有一瞬间的错愕。
他错愕的不是面前的客人提出的奇怪要求,而是他没想到那个说出暗号的人,就是他的大哥,明楼。

明楼见他不答,笑着又重复了一遍:“老板,奶油蛋糕不要奶油。”他笑起来像往常一样眼角带着迷人的褶子,只是这次褶子里似乎藏着冰刃,眼底不是一贯的包容却是带着审视的意味。

“先生,圣诞快乐,请稍等一会。”阿诚立刻打起精神。

这个圣诞夜,对阿诚来说非常难忘,他自幼被明楼牵回家,细心教导近十年,按理说应该亲密无间,可他总觉得大哥眼底有他看不懂的色彩;这一夜开始,他和大哥才真正的卸下伪装,坦诚相见。

后来他和大哥开玩笑说,你就是没有奶油的奶油蛋糕,把自己粉饰在奶油之下,真正的你岂有那层甜腻又过分奢靡的外衣?

那你就是我的裱花师,明楼这样说,你最明白什么是我本来的样子,什么是我后来增加的粉饰。因为你也参与我的伪装,明楼暖暖一笑,带着点狡黠。

***
明台生日,明镜买了好大一个奶油蛋糕。
“阿诚哥,大哥是好人还是坏人?”被明楼身份纠结得要死的明台偷偷地问阿诚。
“别问好人还是坏人了,先把你的生日蛋糕吃了!”
“都是奶油,真腻。等等,别想转移话题!”
“大哥就是奶油蛋糕,腻不腻你自己体会吧。”阿诚眨眨眼睛。
“哼,什么破形容。”
另一边的明楼瞟了一眼他们,若有所思。

“阿诚,你问明台我腻不腻?”
“嗯?”
“那你说我腻不腻?”
阿诚吻上明楼说出傲娇话语的嘴唇,“你不是说我的裱花师吗,一个优秀的裱花师永远能控制好一切,包括腻度。”
明楼眯起眼睛:“出息了啊。”说完保住阿诚的脑袋,攫住阿诚轻吻他的嘴唇,加深这个吻。

***
很多年后的上海,有个奇怪的法式蛋糕店,他家的主打蛋糕就是,奶油蛋糕无奶油。



------

很久以前写的某篇用了奶油playˊ_>ˋ 这篇就吃点素吧

https://reiyoreiyo.lofter.com/post/1d35f73d_8358002

评论 ( 5 )
热度 ( 8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