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yo

2018. 镇魂回归lof啦

----

已完结 [楼诚ABO-又一天] (这是为了情怀)
[楼诚ABO-酒](这是为了写肉)
[喵化的明长官系列](这是为了卖萌)

© Reiyo | Powered by LOFTER

【楼诚】 指间日月【2】 (AU-明楼上仙x阿诚仙官)

【lo主之前的短篇《指间流年》的前传】
虽然出现了萧景琰的名字 却和琅琊榜无关。。只是借这个名字


【楼诚】指间流年 (AU-明楼上仙x兔子精阿诚)

【楼诚】 指间日月【1】 (AU-明楼上仙x阿诚仙官)

------

“出来吧。”少年淡淡地说。

月光透过树叶,斑驳地打在他乌眉薄唇的面孔上。咕咕地几声,一只鸽子落在他的肩膀上。萧景琰感到肩膀一沉,但是撇撇嘴没说话。

“我不知道你是谁,但我知道,你一定明白我在做什么。”萧景琰伸出修长的手,抚摸他面前刻着棋盘的石桌。久居深宫,他的手指很白,过去拉弓留下的茧逐渐褪去,就像过去那段欢畅的岁月。

“以往我一直鄙夷父亲的谋士们阴鹜诡谲,不曾想过我也会有用这样不上台面的旁门左道达到目的的时候。”随着萧景琰的手指的动作,原本平静的石桌上突然涌起一股强大的力量。月光消失了,整个院子里只有石桌发出的诡谲的蓝色光亮。

萧景琰肩膀上的鸽子忽地飞到石桌上,跳了几下。石桌上的强大的气流消失了,月亮又出现了,显现出柔和的光亮。鸽子飞走了。

 

晚上萧景琰做了个梦,他梦到了一个玄色衣袍的儒雅青年。他们一起在院内的石桌上下棋,他执白子,儒雅青年执黑子。这是他好几年来第一次重新摸到棋子,他感到棋子很暖很柔和,像面前这个青年。青年棋风乍看飘忽不定,实则稳扎稳打,往往落入陷阱才发现之前的连环计,他竟然落了下风。青年快要得胜了,却停了下来,石桌上骤现蓝色的气场。他心里一惊,他并未发动棋盘上的阵法——这一惊,他却是醒了。睁开眼睛,天空未明,还不到寅时。

 

萧景琰披上衣服出门,院里的石桌静静地矗在那里,没有什么不同。是了,本该没有什么人才对,刚才的只是梦。他一回身,却吓了一跳。那个梦里的青年竟是站在他背后,青年的面容隐在黑夜里看不分明,只看到他眉心靠右处一颗痣。

 

“你是鸽仙?你是不是来抓我的?”

“小孩儿,你惹下那么大的麻烦,我倒真是想要抓你。”被称作鸽仙的明楼上仙抱着手倚在门廊上,“不过看在你下棋那么厉害的份上,我倒是愿意帮你补救一下。”

萧景琰听了,却是皱着眉摇摇头:“不,我知道我自己犯下了什么罪过。为了达成目的,我不后悔。你要抓走我,就抓吧。”

“真是固执的孩子。”明楼叹了口气,“恐怕你自己都不知道你到底在干什么吧。”

“不知仙人何意,仙人能否告知。”

明楼上仙并未直接回答,只是笑着说:“聪慧如你,只是被仇恨蒙蔽了双眼,马上便会发觉事情始末。遇上我也算是你有仙缘,告诉你也无妨,你可知万事都有因果,不妨想想你是如何学会这个阵法的。”

萧景琰想再问,眼前的“鸽仙”却消失了,他伸手,抓住一块衣料。一睁眼,他又是在做梦,他抓住的是个小太监的衣服,小太监红着脸说着萧王子可醒了。

 

装完逼就跑的明楼上仙并不那么开心。最近南郡多发离奇案件只是表面现象,玉帝派他来彻查的是南郡老百姓无缘无故三魂七魄中丢了一魂一魄的事情。他发现整个事情都是皇宫里一个石桌棋盘搞的鬼,而那个操作棋盘的漂亮少年却对事情的严重性一无所知——他只是想要崩溃帝权,无意做盗人魂魄的勾当。

TBC

评论 ( 6 )
热度 ( 3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