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yo

2018. 镇魂回归lof啦

----

已完结 [楼诚ABO-又一天] (这是为了情怀)
[楼诚ABO-酒](这是为了写肉)
[喵化的明长官系列](这是为了卖萌)

© Reiyo | Powered by LOFTER

【楼诚】 生日

*这个瓜,不甜不要钱!
*你的手留着做饭 后续脑洞
———————

阿诚来到明家后不久,就过了个小少爷的生日。一家人其乐融融,自幼孤苦的阿诚第一次知道原来一年里每个人出生的那一天,可以得到这样美好的祝愿。

“阿诚,你也有生日。”
“先生,但是我不知道我的生辰。”小阿诚低着头,看向书桌腿。
“阿诚,我是你大哥,不是你先生。大哥知道你的生辰。”
“真的吗?”小阿诚抬起头,眼睛里亮晶晶的。
“你的生日和我同一天。以后我们一起过。”
小阿诚灿烂地咧嘴笑了:“大哥,这样好。”这样我就觉得和大哥又靠近了一点。
年轻的明楼摸摸小阿诚的脑袋:“阿诚以后要长大了要做什么?”
“大哥做什么,阿诚就做什么!”
“哦?如果大哥做坏事呢?”
“大哥不会。”

***
“先生,今天是我生日,我想请假。”全勤工作狂人金刚秘书长明诚先生今天竟然要请假?
“请假做什么?”
“正确使用我的手。做,饭!”
“准假。还有,记得我的生日礼物。”

阿诚对于中餐的造诣最高的只有面条,但是阿诚在巴黎学过初级的西餐。以前在巴黎的时候,画画之余阿诚的爱好就是做西餐给大哥吃,以至于大哥的脸都胖了一圈。

厨房里,阿香目瞪口呆地看着阿诚修长的手指麻利地穿梭于食材之间。
“阿诚少爷,有我要帮忙的吗?”
“不用了,你去休息吧,今天厨房归我了。”
大姐吃不惯太西式的口味,所以给大姐准备的是龙虾面,芝士分量减半,配合青豆泥和蛋黄酱。大哥爱吃牛排,可惜这里的松露和鹅肝酱味道并没有巴黎的好。小少爷最挑剔,不过他最爱的鳕鱼浓汤是绝对少不了的。

阿诚默默切着洋葱,熏了自己一脸。忽然,感觉有双手伸过来抹自己的眼泪。
“大哥,你怎么回来了,我还准备等会去接你呢。”
“过生日,给自己放假。怎么,又切洋葱不知道先放盐水里。流那么多眼泪,还以为是哪个可怜的童养媳呢。”
阿诚给明楼眼刀:“这么可怜,是不是该加薪了。”
“钱都在你那儿,自己给自己加。”

***
一家人其乐融融地吃完生日宴,明楼叫住要回房间的明台:“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在自己房间里老实呆着,偷文件可以缓缓。”
明台:“…”
(我知道你们要虐狗。)

***
晚上明楼在书房的沙发上看报纸,今天的晚报特别无聊,这些编辑都可以下岗了。
门终于开了,阿诚举着小蛋糕穿着睡袍走进来。
明楼装作不经意地瞟过阿诚的锁骨,从睡袍口露出的小片胸肌,结实修长的小腿:“晚报还没读完呢。”
阿诚看着傲娇的明长官觉得好笑:“大哥,我错了,蛋糕烘培时间调错了,刚才只能再去烤一个,让你等急了。”
明楼放下报纸站起来,圈住阿诚压在门上:“不急。我的蛋糕正新鲜着。”说完就埋头舔上阿诚的锁骨,再顺着脖子移到耳朵,伸出舌头在阿诚耳廓里打转。
阿诚一手环住明楼,仰头喘息:“大哥…蛋糕还拿着呢…”
明楼挑了挑眉,停下啃舔的动作。他解开阿诚的睡袍,把小蛋糕上的奶油全数抹在阿诚胸腹上。“你看这不是解决了吗?”
说完就埋头对着阿诚的胸吃起了蛋糕。

第二天早晨。
“阿诚,我的生日礼物呢。”
“你昨天不是拆了吗?”说完拿起睡袍的腰带,“那我的生日礼物呢?”
“阿诚,你记得你15岁时候我送你的生日礼物吗?”
“记得,是你的房间钥匙。”
“这次我要再送你一把钥匙。汇丰银行520号保险柜的钥匙。”
“里面是你的老婆本吗?”
“我的老婆本可一直都在你那里。”

***
汇丰银行保险柜里,有两样东西。
爱琴海边别墅的钥匙。
还有,两个相邻墓地的租赁合同。

阿诚明白大哥的意思。
如果最后事成了,他们就离开这一切去往他们的家园。
如果失败了,就在同一片土地里安歇。
生而同往,死亦同归。

评论 ( 40 )
热度 ( 43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